《十二怒漢》的經典臺詞

《十二怒漢》(12 Angry Men)爲一出於1957年由米高梅公司製作之美國黑白電影。瑞吉諾·羅斯(英語:Reginald Rose)原著,希德尼·魯邁特(Sidney Lumet)執導,主演爲亨利·方達。電影內容爲關於一個12人陪審團之討論過程。全劇深刻探討美國法律正義及陪審制,被認爲是美國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之一。

《十二怒漢》的經典臺詞

12位陪審員將作出決定他一生的選擇。12陪審員來自社會的各個階層,他們當中有廣告商,有工程師,有警察,有銀行家,有推銷員……

美國的陪審制度要求所有陪審員必須取得一致意見才能做出判決,所以當第一次11票:1票認定少年弒父罪名成立的時候,所有人都以爲屈服的會是那個唯一的1。但亨利·方達出演的工程師以百折不撓的毅力和勇氣開始提出疑問,放大疑點,逐漸說服每一個陪審員。

's go over it again. - We've been over it again.我們再討論一遍 - 我們已經討論N遍了!

you ask me, I'd slap those tough kids down before they start any trouble.如果要我說,我更樂意先把那幫熊孩子拍死 而不是等他們惹事生非

ne in his right mind would blow his stack.頭腦清醒的人 也可以發脾氣

boy has been hit so many times that violence is 's a normal state of affairs with him.這孩子常常被打 暴力對他來說...早就是司空見慣的事

breakfast with the built-in bounce.天生充滿活力的早餐

you had to sort out all that junk, like that thing with the movies.你們得抽絲剝繭地把案情弄清楚 就跟電影裏演的一樣

's only one night. A boy may die.對我們來說只是耗一晚 可是對那孩子而言可能會沒命

doesn't say the boy is not just isn't sure. It's not easy to stand alone against the ridicule of he gambled for support and I gave it to him. I respect his motives.這位先生一直孤軍奮戰 跟我們對抗,他並沒有說這孩子「無罪」,他只是說他無法確定「有罪」 要獨自對抗他人的'荒謬言論,並不容易,所以他孤注一擲爭取支持 於是我就支持他了。因爲我贊同他的動機

, where did this panic start and where did it end?那麼,他是什麼時候慌張 又是什麼時候冷靜呢?

ever you run into it, prejudice always obscures the truth.不論在哪兒碰到 偏見總是遮蔽了真相

was born in a slum. Slums are breeding grounds for criminals.他生在貧民窟 那是犯罪的溫牀

's now your duty to sit down and try and separate the facts from the fancy.現在你們的責任是坐下來 好好理清這宗案子的真僞

13.I'm sorry. I have this habit of keeps me thinking clearly.我有隨手亂畫的習慣,這能讓我思維更加清晰Rotten kids... You work your life out!死孩子,你毀了自己的一生

're always blowin' your stacks over some guy that fanned.你們老是把自己的快樂 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